2017年7月27日 星期四

淋漓盡致的轉場魔術,URA所導的動畫片頭推薦




  這篇要來推薦幾部由URA所導的片頭動畫,其特色就是非常鮮明結合 Motion Graphic 的分鏡演出手法,宛如一場「淋漓盡致的轉場魔術」。不同鏡次之間物件的銜接、融合,還有幾何圖形、色塊、音樂節拍、3D空間的運用,想法前衛又突破,不管看幾次都不會膩。


以下進入本文(點圖片可以進入youtube連結)


1.《貓物語(白)》OP (註:影片連結已失效)


  這部排在最前面算是讓大家認識 URA 演出手法的入門。幾何圖形、場景轉換、刷白過場《貓物語(白)》除了片頭曲外,第五話開頭部分的分鏡演出也是由 URA 負責,這段也相當精采,非常推薦。


2.《終物語》OP


  這部只有單一一個教室的場景,卻能藉由3D空間玩出了非常多手法,結尾也很有趣


3.《偽戀》OP2


  URA 的片頭動畫作品中,本人最喜歡、也認為最精彩的一部。節奏的掌握比其他部更能抓住觀眾目光,開頭就是魔術般的轉場,中間配合音樂加快節奏,再配上三分法構圖更是讓人眼睛一亮


額外推薦


  2005 年由 URA 擔任片頭動畫導演的『いただきじゃんがりあんR』OP 也相當精采喔!

謝謝觀賞


圖片來源:youtub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